與之前分享的文不同,這次掌櫃要給大家分享的是新鮮出爐、才剛完結的《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》

這是掌櫃一直在還沒完結時就在追的文唷ヽ(●´∀`●)ノ

看看小資料:

6bf3cab6jw1e8ihos7ryrj205k07sjrs.jpg  

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

作者:馬甲乃浮雲

評價:四顆星

標籤:言情、古代、女扮男裝、朝廷

配對:女扮男裝偽淡定女主X面冷內心萌萌太傅男主

原文連結:點擊圖片

文案:

當朝太子最喜歡在別人問起他宮中生存法則的時候,興致提筆,寫下四字:
「言多必失」。

眾人扶額:殿下啊你本來就是個啞巴這樣自嘲真的好嗎……?=..=

 

【掌櫃的碎碎念區】

在開始前先吶喊:文案超卡哇伊的有木有!!

馬甲乃浮雲的文一貫就是爆笑到不行,雖然是第一次寫背景是古代的文,卻在行文中看的出來作者很用心地收集了許多資料呢。

遠比一些腦殘的女扮男裝文要好看多了。

 

其實從前對女扮男裝有些感冒,因為劇情幾乎是:

女主因莫名其妙的原因成了偽男

→與男主共處

→男主發現自己對女主的情愫並誤以為自己是在搞BL     

→在掙扎的同時因為意外發現女主原來是個女的!! 

→女主其實老久以前就愛上男主了

→一些"原來你騙了我"決裂、復合、又產生誤會,最後和好,皆大歡喜。(詳見總裁文系列)

著名的女扮男裝(影視):花樣少年少女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來是美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小說):菊領風騷 作者:張廉

(註:菊這篇比較不落俗但是是NP文,並摻雜多肉,張廉的作品屬於少女小說啟蒙型,入界已久者除了其耽美作品慎入,頗雷,爽文)



咳,扯了這麼多主要是為了拉雷女扮男裝的看官下海,女主的皇子身分屬於宮鬥的結晶,在文章的後半花了一些篇幅將理由解釋得相當清楚,也令掌櫃覺得還算合理。


但是,這不是最重要的,掌櫃要著重推薦的是這文男主有巨、萌、點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萌點不是幾句話就可以完全明白的,讓我們看看文章節錄:
      「這是太子殿下送您的。」
  謝詡垂頭去看手心那東西,是……一個紅色香囊,上頭繡有一隻簡易青綠的小粽,甚是可愛。
  如深夜點了盞燈,謝詡只覺得心頭連亮好多倍,又聽碧棠補充:
  「這是太子殿下親自繡的,說您這幾年一直將她當男孩子般養著,八歲之前跟娘親學的女紅如今差不多全都忘光了,讓您千萬不要嫌棄她的繡藝。」
  「嗯。」謝詡一個字也不放過地聽著,愈發心神蕩漾,他怎麼會嫌棄,他連欣喜都來不及。
  碧棠又道:「太子殿下在這裡頭可是放了許多藥材,不止有驅邪之用,謝大人公務繁忙之際,可以聞一聞,定會神清氣爽,」接著她又掰著手指數著:「有蒼朮、山奈、白芷、菖蒲、藿香、佩蘭、川芎、香附、薄荷、香櫞、辛夷、艾葉,冰片,蘇合香、益智仁、高良姜、陳皮、零陵香……」
  謝詡一點不覺厭煩地聽她逐一報完,他太過心花怒放,唯恐自己講話時分,會有抑制不住的激動顫音。極力強壓很久,確保自己能夠穩聲回復,才啟齒道:「代我謝謝她。」
  「嗯,殿下覺得您這陣子心情似乎不大爽快,希望您能早日拋卻愁雲,」碧棠念叨完自家主子交代下來的所有話,方才告辭:「那奴婢先走了,祝大人端陽愉悅。」
  「等等,」謝詡攔住了她的步子,沉寂了一刻,實難忍住,他故作隨意的模樣發問:「她送香囊給徐階那些人了嗎?」
  「自然也送了。」
  「……」(′・-・`。)
  碧棠又極為龜速開了口:「不過,只有大人您的……是她親手所製。」
  「……」ヾ(●′▽`●)ノ



...掌櫃失血過多,已萌死__(:3ㄥ)_ 

再來是端午節活動,設中頂端捆滿粗繩(...)的粽子即可獲的當朝太子(女主)親自織的粽子一只~
註:沈憲不是男主,是太子麾下的人(遭男主亂冠情敵頭銜)
    沈憲一襲寶藍色忠靜冠服,日頭鮮亮,將他鍍得器宇軒昂,流光奕奕。
  他於紅毯邊緣站定,不越一點距界,而後提箭,拉弓,神情嚴肅,似於沙場射敵——
  他專注的模樣也成功吸引到眾人眼光,大家皆目不轉睛盯著,包括太子殿下。
  謝詡瞄她兩眼,不由面色一凜。
  嗖——
  風駿弓角鳴,一支利箭急速直直飛出——
  眾人不由眼花,數秒後反應過來,已見那箭已經定於頭粽之上!
  哇!
  好厲害!
  年少英才!
  席中年齡較長的武將大拇指連豎,問這孩子是誰,旁人答道,乃是開國功臣沈相國之孫,大傢伙又是驚歎不止……
  而文臣則是暗暗羞赧……因沈憲位處翰林,也算是文官,竟有這般高超的箭術。
  英偉的藍衣少年似乎不聞眾人羨艷,只拱手一揖,從容收弓,緩步回席。
  太子殿下帶頭鼓起掌來,眾臣也忙附應,一時間,轟動雷鳴。
  「殿下,我看下面的人也不必比試了吧!沈尚書之子直接拔得頭……」
  一位圍觀到亢奮的小文官這般叫起,還未講完,只覺有一道刺人冷光自側面不遠處殺來,嗓音不由的越放越低……以致最後都沒了聲。
  玉佑樘斜視了眼面無表情的謝詡,這人心高氣傲,難得肯降尊參與這種玩樂,不忍拂了他面子,遣身邊碧棠道:
  「後面還有那麼多位也想參加的大人們等著,諸位平等,怎麼可以因為一人射中,而掃了他人興致呢,活動繼續——」
  於是乎,繼續射。
  不過接下來的情形顯而易見,後面幾位見沈憲那般厲害,也提不起什麼士氣,只草草拉弓,便下了台。
  不過,我們的首輔大人可謂充滿鬥志,輪到他時,兩旁頹靡飲酒的大臣們均又重振精神,齊齊看向場中的首輔大人!
  謝詡一臉慣常的冷峻之色,拉弓的姿態卻是從容不迫,他眉頭緊蹙,直直注意著沈憲的那支箭羽——
  一下!
  珵!
  銀弦輕響,白羽細箭脫弓而出,夾帶著撲面殺氣,穿風直去——
  眾人定睛,只見那根箭直接且粗暴地貫穿沈憲的那一支,極快取而代之,死死固定於小粽之間!
  首輔大人暗吐口氣,面上卻維持著淡定如常,只抬一側手臂輕揉左肩兩下,這才收起弓把,目不斜視歸位。
  沉默,沉默……
  席間良久的沉默。
  眾人先是為大人精湛的箭術所折服至呆愣,而後猛然醒悟——
  殺氣啊,赤|裸裸殺氣啊……
  首輔大人您再故作坦蕩,也遮掩不住渾身散發出來的,要將太子之物獨霸的凜冽佔有慾啊!
  諸臣對望一眼,彼此心知肚明,但還是再一次在太子殿下的帶領下,連連鼓掌叫好。
  而端坐於太子右邊的皇后娘娘,並未有一絲動作,只揚眸盯了謝詡一刻,才垂下墨睫,若有所思,勾起嫣紅的唇。
  =。。=
  宴後,拔得頭籌的首輔大人小心拎了一隻精緻的禮盒,悠悠踏上回府路。
  禮盒裡頭裝的,自然是他的戰利品——
  太子殿下親手裹的小粽子。
  左香包,右香粽,中間一隻幸福感和滿足感都無限擴大的首輔大人。
  而後,他走了幾步,一位宮人猛一下同他撞上,連聲道歉後,謝詡手心也多了一張極小的紙箋。
  謝詡神色一凜,不動聲色攤掌,看清那上頭的字後,他掉轉方向,往一處步去...

最後是文末(大結局)
請容掌櫃在此抱怨:最後幾章都等、好、久
雖然可能是簽約的關係啦。
結尾算是與標題呼應吧,也挺美的:
    謝詡附在她耳畔,嗓音清沉,卻明顯能叫人聽出飽浸深情:「鈴蘭,我曾經做過一個關於你的夢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那時你還年幼,在寺裡,摘了枝桃花給我。」
  「怎麼可能,那會桃樹全被你個喪心病狂的師父砍光了。」
  「你後來在夢裡消失了,這恐怕是我這輩子所做過的最為可怖的噩夢。」
  「嗯,」拍背:「拍拍背,如今不是好好在你身邊了嗎?」
  「今年暮春,我從台州歸來,望著你從桃花林裡朝我走過來,你知道我那時在想什麼麼?」
  「……」
  「怎麼不吭聲了?」
  「唔,習慣當啞巴了,不太愛講話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不過,我不說話不代表我不知道嘛,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我都知道的。」
  謝詡不再多言,只將懷中少女摟得愈緊,下巴埋得愈深:「那就好。」
  
  ——我的小姑娘,我從未有過美夢成真的感覺,直到擁有你。
  
  【全文完】 


 
這篇文相當歡樂,文武百官的互動也十分可愛,作者你腫麼知道掌櫃的萌點一直狂戳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
相當推薦,很值得一看喔。

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摔手掌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